軍教最快2010年繳稅 32萬人受影響 (轉貼來源)自由時報 (2008/08/14)
台灣好房屋資訊網不動產新聞彙編
整理提供:HouseWeb影音房屋網站架設平台


行政院賦稅改革委員會昨天召開工作會議,財政部長李述德會後表示,取消軍教免稅已達成共識,預計明年上半年將所得稅法修正草案送交立法院審議,若完成立法程序,明年就可以實施,後年申報明年綜所稅時適用,受影響人數約三十二萬人。 由於取消軍教免稅已討論多年,卻一直處於「紙上談兵」的階段,外界質疑這次是不是玩真的?對此,李述德說:「當然是玩真的,你看我這樣像假的嗎?政府做的事要負責,不負責就下台,很簡單嘛。」 根據賦改會昨天提出的期中報告,軍教人員恢復課稅後,軍人有效稅率最高十%、最低○.六%,教師最高七.九%、最低一.五%,一年可增加稅收一百五十五億元;其中,取消軍人免稅可增加五十七.三億元稅收,將全部用於調高志願役官士勤務加給。 至於取消教師免稅則可增加九十八億元稅收,將用於改善教育環境,包括補助國中小約聘僱行政或輔導人力約二十億元,調增國中小及幼稚園導師費約二十九億元,降低國中小教師授課節數約四十三億元及增設教師專業基金約五億元。 不過,全教會對於配套方案仍有意見,希望國小導師再減少一節課(約需增加經費六.四億元),而且配套方案應法制化。全教會課稅小組召集人葉慶龍表示,不反對取消軍教免稅,但要有合理配套,而且現在物價都在漲,時機是否恰當,也應該考量一下。 對此,李述德表示,全教會與教育部會針對配套方案繼續協調,但配套不是重點,重點是軍教要恢復課稅,即使將來全教會及教育部未能就配套方案達成共識,財政部還是會推動修法,而且是與綜所稅扣除額調高、營所稅及綜所稅稅率調整等方案,一起包裹送交立法院審議。他指出,包括所得稅法、能源稅法、噸位稅法、遺贈稅法、土地稅法、房屋稅法及經濟特區涉及的稅法等,相關修正草案明年上半年都會送交立法院審議。 李述德認為,取消軍教免稅經過幾十年的溝通,修正草案在立法院進進出出許多次,但這一次比以往順利,應該沒有問題,如果明年順利完成立法程序,二○一○年申報二○○九年的綜所稅時,就可以適用。
與台南房屋資訊有關網頁整理: 台南房屋仲介;台南租屋超急快;台南法拍屋代標;台南房屋買賣;台南買屋;台南不動產租售;台南土地;台南工業廠房;台南店面出租;台南辦公室買賣;台南別墅買賣;台南商用不動產;台南建地買賣;台南電梯大樓;台南廠辦;台南租房子;台南租屋;台南房屋租賃;台南農地;台南工業用地;台南房屋出租;台南房屋出售;台南房屋租售;台南賣屋;台南買房子;台南租屋網
台灣房屋熱夯夯,幫您整理全省十六大區域房屋土地不動產查詢網頁:
台南房屋-台南租屋; 台北房屋-台北租屋; 桃園房屋-桃園租屋; 新竹房屋-新竹租屋; 苗栗房屋-苗栗租屋; 台中房屋-台中租屋; 彰化房屋-彰化租屋; 南投房屋-南投土地; 雲林房屋-雲林土地; 嘉義房屋-嘉義租屋; 台南房屋-台南租屋; 高雄房屋-高雄租屋; 屏東房屋-屏東土地; 台東房屋-台東土地; 宜蘭房屋-宜蘭土地; 花蓮房屋-花蓮土地; 基隆房屋-基隆租屋; 台南房屋-台南租屋;
Houseweb影音房屋網各項重要服務:
買屋租屋留言區; 銷售商機查詢區; 委租委賣留言區; 開發商機查詢區; 會員請進登入區; 台灣房屋業者查詢區; 縣市房屋查詢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