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循環利率 銀行擬降0.25至2個百分點





信用卡循環利率 銀行擬降0.25至2個百分點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要求銀行調降信用卡循環利率,金管會今天表示,根據業者提出方案,目前循環利率在18%到20%持卡者,銀行擬降0.25到2個百分點,預計農曆年後上路。



央行自去年9月底至今,已連續六度降息,官方指標利率的重貼現率已由3.5%降至1.5%,房貸、存款利率紛紛調降反映,唯獨信用卡循環利率一動也不動,金管會因此要求各銀行提出調降方案。



金管會表示,初步彙整業者送來的方案,針對目前信用卡循環利率在18%至20%的持卡者,銀行擬平均調降0.25至2個百分點。



金管會指出,銀行有資金成本、信用評估等考量,對個別持卡者的調降幅度也不同,例如信用較差的持卡者調降幅度可能不及0.25個百分點,信用好的才可被調降2個百分點。



低利環境下,銀行最終卻只肯調降2個百分點,是否合理?金管會表示,今天收到所有業者提案,還必須瞭解業者的計算基礎是否合理,但預計調降方案農曆年後上路。



此外,針對已適用18%以下差別利率持卡者,金管會表示,銀行業者也提出,以調整級距方式調降利率,不過,這群適用差別利率者,因較少支付循環利息,利率調降後,還是對目前適用最高利率持卡者影響較大。






文章來源:yahoo房地產新聞






優質房屋網站推薦:
基隆不動產,楊梅不動產,屏東不動產,土城不動產,南崁不動產,南投不動產,潮州不動產,林口不動產,羅東不動產,台東不動產,買房子,買屋,租屋,店面出租,廠房出租,房屋出租,賣房子,賣屋,辦公室出租,辦公室租售



台灣省各縣市租屋房屋資訊網站整理:
台北房屋網;桃園房屋網;新竹房屋網;苗栗房屋網;台中房屋網 ;彰化房屋網;南投房屋網;雲林房屋網;嘉義房屋網;台南房屋網 ;高雄房屋網;屏東房屋網;台東房屋網;花蓮房屋網;宜蘭房屋網 ;基隆房屋網;澎湖房屋網;全國不動產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