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屋,房屋仲介,法拍屋,買屋賣屋


北市房屋交易轉熱, 3月份成長逾四成



儘管經建會發布景氣燈號持續藍燈,而三月份台北市房屋市場卻不受景氣低迷的影響,房屋交易件數逆勢大幅成長四成多。不過因為一、二月交易量大幅萎縮,使得台北市第一季房屋交易量,較前一季仍衰退一成三,與去年同期比較更是負成長三成一。



房市專家指出,台北市三月房市交易雖然出現帶量成長,但房市是否就此復甦,還言之過早,第二季單月交易量是否持續逐月成長,全季度交易量是否超越前一季度及去年同期,將是重要觀察指標。{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資訊,台北不動產查詢,學生上班族台北租屋資訊}



根據台北市政府地政處的統計,三月份全市建物買賣移轉件數為4,591件,與二月份的3,186件比較,呈現44%的大幅成長,市場交易確實有轉趨熱絡跡象。不過,若以季度來看,今年第一季全市建物買賣移轉件數為1萬1,241件,與前一季比較,還呈現13.29%的負成長,與去年同期比較,衰退幅度更超過三成。



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市場行銷顧問張欣民表示,三月份雖然外部經濟環境仍然低迷,但是在房仲業者有效引導屋主降價下,加上國內股市又大舉翻揚,使得北市房市在低利環境下買氣明顯加溫,三月建物買賣移轉件數增加早在預料中,特別是在二月份比較基期低的情況下,成長率高逾四成,令市場信心為之一振。{ad-優質推薦:
想找南港房屋買賣資訊,
快來看美美的台北店面出租,
優質台北房屋仲介業者}



市場景氣是否就此全面復甦,張欣民認為還得進一步檢視。三月房屋交易量雖然大增,但是與去年單月平均5,342件比較仍然還有段差距,此外,就季度來觀察,第一季與前一季及去年同期比較,也都還是呈現衰退的情形,顯示就交易量指標來看,至少還要再持續觀察一季三個月,若第二季的三個單月每月買賣移轉件數都高過前一個月,全季度的買賣移轉件數,也高過今年第一季及去年同期,才能判定房市景氣確實是往上攀升的,至於是不是景氣復甦,則還要看房價是否也同步上揚而定。{ad-優質推薦:快來看美美的台北辦公室出租網站,勤快的台北法拍屋代標業者}



房仲業者從第一線觀察認為,四月份的台灣房屋交易量應該還會高過三月份,只是最近出現的一些變數會不會影響五月的房市表現,恐怕就很難說了。如三月起持續大漲的國內股市,四月底開始出現漲多回檔的情形,如果真的回檔休息,幅度會多深?這會不會影響房市的信心,是五月房市變數之一。



其次,最近新流感來勢洶洶,會不會造成另一次的SARS疫情,並進而讓國內房市交易進入疫情的恐慌時刻,抑或是民眾已有過去SARS逢低危機入市的經驗,市場交易行為反而不受影響?這些都是進入五月後值得仔細觀察的市場變數!


資料來源:奇摩房地產



推薦網站:

中信房屋,  台灣租屋,  南北房屋,  南北不動產,  住商不動產,  21世紀不動產,  東森房屋,  蘋果房屋,  太平洋房屋,  僑福房屋,  僑茂房屋,  易而安不動產,  104租屋,  104房屋,  591房屋,  591租屋,  591租屋網,  yes319房屋,  yes319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