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屋,房屋仲介,法拍屋,買屋賣屋


換屋有訣竅 不同族群 先買先賣差很大



大批換屋族進場,成為台灣房屋市場主流,目前正值換屋族嚴選新居的時機,不過,換屋族以小換大、或以大換小,甚至不同族群換屋,都有不同換屋順序,也應妥善考量財務規畫,專家提供三大建議,評估適合的換屋模式:


一、年輕夫妻應「先賣後買」:年輕夫妻想換屋,由於剛進入職場打拚沒多久,又必須共同撐起家計,所以財務負擔並不輕鬆,太平洋房屋建議,「先賣後買」的換屋方式,可讓年輕夫妻在面對新房屋的自備款時,較有充裕的籌措空間。


若已看好新屋,想買下房子,又得採取「先賣後買」的換屋方式,就要注意舊屋的售屋時機較緊迫,若被買方看穿屋主心態較急,舊屋售價恐不易賣到好價格,但另一方面,若在售屋後,短期內未能順利購屋,也必須暫以租屋方式、等待入住新屋。{ad-優質推薦:花蓮房屋資訊,花蓮不動產查詢,學生上班族花蓮租屋資訊}


二、雙薪家庭可「先買後賣」:雙薪家庭財務可同時負擔新屋、舊屋等兩邊房貸,則可「先買後賣」。太平洋房屋指出,有些家庭由於家中添加新成員或因選擇好學區讓孩子就讀,而產生換屋需求,若雙薪家庭有一定的積蓄,夫妻的財務規畫中,有充裕的資金支撐兩邊的房貸負擔,就可採取「先買後賣」的換屋模式。


太平洋房屋認為,這對一個家庭來說,能同時連結新家、舊家居住,較有安全感,且搬家時家具的搬遷或添購問題,也不會因短期內的居無定所,而造成家具安置的困擾。此外,原本的舊屋也可談到滿意的價格再賣掉,不會因急售、周轉資金而備感壓力。{ad-優質推薦:想找花蓮房屋買賣資訊,快來看美美的吉安農地,優質花蓮房屋仲介業者}


三、銀髮族可「以大換小」:銀髮族由於家中孩子都結婚成家或出外打拚,可能從四口之家縮減為兩口之家,因此,對於邁入空巢期的銀髮族來說,居住空間不必像原來的房子一般寬敞,轉而居住足夠兩人生活的住宅即可。


換屋可視財務規畫而有不同決策,若原屋房貸已還清,自己又存有一筆積蓄,可負擔新屋的自備款,便可採取原屋出租的換屋模式,拿房租收入彌補新屋的房貸支出,但若財務規畫較吃緊,不妨賣掉原本的大房子、新買一間小房子,將剩餘的差額當作退休金。


文章來源:中時電子報 (2009-05-03)馬婉珍台北報導



推薦網站:

中信房屋,  台灣租屋,  南北房屋,  南北不動產,  住商不動產,  21世紀不動產,  東森房屋,  蘋果房屋,  太平洋房屋,  僑福房屋,  僑茂房屋,  易而安不動產,  104租屋,  104房屋,  591房屋,  591租屋,  591租屋網,  yes319房屋,  yes319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