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氣回溫 屋主獲利了結
台股連番大漲,台灣房屋景氣回溫,買氣一波波湧現,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4月全台房屋已回到3萬782件,而各家房仲交易量相較也同步增加二到三成不等,甚至有建商預估,這股資金回流帶動的買氣可望持續至年底。但信義房屋觀察,最近市場開始醞釀另一股資產調節氛圍,部分閒置資產較多的屋主,把握活絡的買氣先出售獲利。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不少民眾受金融海嘯衝擊,資產嚴重減損,但今年春節後,台股展開的「無基之彈」,三個多月來最高曾突破7,000點大關,讓不少投資人恢復一些元氣。
根據以往經驗,股市見高點後,也是房市買氣最暢旺的時候。相對來說,手上握有許多不動產的民眾,現在也是最佳的調節資產時機。市場上已嗅到這股氛圍,開始大推促銷活動。{ad-優質推薦:雲林房屋仲介資訊,雲林不動產查詢,學生上班族斗六房屋資訊}
蘇啟榮指出,當股市指數有大波段上漲後,也是民眾購買力最強的時候。以去年520為例,當時股市最高衝到9,000多點,當時賣方不僅出售速度快,也能賣到不錯的價位。但後來還想賣出區域天價或持觀望態度的賣方,就開始面臨股市重挫、市場氣氛轉趨悲觀。
台股這波段漲幅高達七成,加上今年經濟成長率、失業率表現仍然不理想,手上有閒置不動產、而且是2006年房價攀升前持有的民眾,若適當調節精華區標的,可降低未來景氣波動的風險。{ad-優質推薦:想找雲林房屋買賣資訊,快來看美美的虎尾房屋出租,優質雲林房屋業者}
通常高總價產品成交比重升高時,就是市場買氣相對暢旺時。以信義房屋去年5月成交資料為例,總價3,000萬元以上的成交比重占5.1%,但今年1、2月房市低檔時,這類產品比重降至3.7%至3.8%;但到了5月,這類產品比重又增加至8.9%。在房市落底反彈之際,壓抑的買氣會呈現強勁的回籠,此時適時調節資產,未來也可等待景氣較確立後,再進場選擇投資標的。ad-{南投房屋資訊,南投房屋買賣}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 推薦網站:
太平洋房屋,  僑福房屋,  僑茂不動產,  591租屋網,  591房屋,  住商不動產,  快易租屋銀行,  東森房仲聯賣網,  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