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搶買商辦店面卡位
昨天經濟部正式宣布,即日起開放陸資來台設立分公司或辦事處,從今年初吵得沸沸揚揚的陸資話題,終於有了起點。搶在陸企來台前,海外台商及外僑早已進台灣房屋市場卡位,5、6月買下多筆北市商辦、店面及豪宅,而且看屋時間不超過1周,以「秒殺」速度大舉掃貨。
兩岸關係和緩加上遺贈稅調降,眼光敏銳的台商及外僑爭相返台置產。永慶房仲集團豪宅首席顧問葉國華說,今年初兩岸直航,農曆年後就有台商及外僑返台詢問不動產,出現一波鮭魚返鄉潮;5月底,成交1戶總價約8000萬元,位於仁愛路二段的豪宅「御林園」,買方背景屬於歸國華僑,原本在國內長期租屋,現在看好兩岸關係趨緩,台灣漸脫離戰爭的危險地,看屋2天就下手。
還有不少台商及外僑買方搶買商辦及店面,成交速度之快讓房仲業者驚嘆。永慶房屋店面事業部經理李元鳳說,上周成交一間位於遼寧街帶租約的店面,總價約8000萬元,報酬率約3.2%,買方是從事紡織業的華僑,專門返台一周看屋置產。此外,八德路三段及基隆路二段的近期成交的商辦,買方都是台商背景,看好台灣商辦需求倍增,優先卡位。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去年歷經金融海嘯之後,民眾把資產配置在商用不動產是聰明的作法,「一旦開放陸資,將會帶來很大的購買動能,商用不動產前景看好。」 {ad-優質推薦:台灣工業不動產資訊網 , 台灣商業不動產中心 , 台灣商用不動產租售網 , 台灣辦公室租售資訊網}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朱幸兒表示,曾經接待過一組香港華僑,以1.5億元購買忠孝東路45坪店面,雖然目前租金報酬率不高,但希望能複製香港開放陸資後商用地產飆漲的經驗。
文章來源:蘋果日報


推薦網站:
屏東租屋,  台東房屋,  台東租屋,  花蓮房屋,  花蓮租屋,  宜蘭房屋,  宜蘭租屋,  基隆房屋,  基隆租屋,  澎湖房屋,  澎湖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