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建物買賣衰退 與房市回溫落差不小
在資金效應、兩岸關係開展及市場信心回復的氛圍中,房屋地產買氣似乎有回溫的跡象。不過,內政部統計處最新統計數據卻顯示,五月份全國建物買賣移轉件數為29,998件(棟),與前一個月的30,782件相比,竟出現2.55%的衰退,不僅是今(98)年首度出現的負成長,更與房屋買氣回籠的認知落差不小!
五月全國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衰退2.55%,為今年建物買賣移轉件數連續三個月正成長以來首度負成長。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市場行銷顧問張欣民分析,陸資即將開放來台投資,使得賣方對於房價上漲期待值拉得很高,而相對買方的追價意願與追價能力則都降低,使得房屋市場上買賣方撮合的難度升高,以至於造成市場交易量,無法再突破今年新高。
張欣民指出,日前政府已經敲定開放陸資來台的投資項目,及相關取得不動產的修正辦法,就實務面觀察,開放陸資來台投資,可以肯定的陸資一定會來,畢竟語言相通,關鍵只在於來的速度及數量。
而陸資來台投資除非是中國官方政策指示,否則其來台投資的速度,會比陸客來台更慢,除要實地考察評估外,還有我方政府部門申請的流程及時程,所以預估速度上不會太快。{ad-優質推薦:新竹房屋資訊,新竹不動產查詢,學生上班族新竹租屋資訊,台灣租屋網}
至於來台投資的數量或金額,也不會像有些業者所說的年底之前就有一兩千家陸資企業來台。張欣民認為,快的話恐怕也要一年才會看到成效。
從陸資來台所衍生出的租屋或購屋需求,也不會一下子就如過江之鯽,房價更不會如坐直升機一路漲上去,更重要的是並不是台灣所有的地方,都有可能受到陸資的青睞,因此如果過度拉抬身價,反而可能錯失賣掉房子的好時機。 {ad-優質推薦:想找新竹房屋買賣資訊,快來看美美的新竹土地,優質新竹房屋仲介業者,認真的新竹法拍屋業者}
張欣民指出,以今年前五個月的建物買賣移轉件數統計來看,總計是12萬9,337件,與去年同期的17萬2,484件比較,仍然大幅衰退25%之多,北中南主要都會區當中,都出現兩成以上的衰減,顯示市場交易量仍還回不到正常水位,現在若是因期待陸資行情,而讓整體交易量持續萎縮,沒有一定量能的帶動,恐怕還是不利於整體房市的復甦!
文章來源:yahoo房地產新聞


推薦網站:
蘋果房屋,  太平洋房屋,  僑福房屋,  僑茂不動產,  591房屋,  住商不動產,  21世紀不動產,  快易租屋銀行,  東森房仲聯賣網,  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