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精華地 最高7000萬標脫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昨標售6筆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台北市的4筆精華區土地全數標脫,溢價率最高達67.7%。上海商銀昨天也標售敦化南路二段的敦南分行大樓,但只有國泰人壽投標,以8億1000萬元得標,僅加價200萬元。{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台鐵昨天標售的北市土地皆位於精華地段,開發價值高,以第1標臨沂街42.05坪土地最熱門,共12人搶標,由陳思雅以6999.99萬元得標;第2標連雲街43.56坪土地則由陞聯建設以6888萬元得標。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執行長邱太煊表示,這2塊土地皆屬中正區精華地段,距離捷運站、主幹道近,適合規劃小坪數住宅,或與附近老舊公寓整合都更。
中華工程則以總價2523萬元標下長安西路18坪商三土地,中工經理徐敬業表示,已在附近整合都更案,因此有機會便拿下土地。耕薪都市更新公司協理陳佳蔚分析,此地位於台北火車站後站,附近街廓老舊,適合區域整合開發,已有不少土地開發商虎視眈眈,都更價值高。{ad-優質推薦:新竹租房子,  新竹買房子,  新竹賣房子,  新竹店面出租,  新竹套房,  }
昨天上海商銀標售敦南分行大樓,由國泰人壽1家獨得,以8億1000萬元得標,僅加價200萬元。該大樓建物面積1649.57坪,土地面積215.08坪,換算2樓以上建坪單價約60萬元,與區域行情相符。{ad-優質推薦:新竹套房出租,  新竹買屋,  新竹賣屋,  新竹辦公室出租,  新竹辦公室租售,  }
其實國壽在附近已有4棟大樓,是區域內大地主;其它壽險業者開發或改建都須與國壽合作,貿然投標,效益不大。信義商仲協理何偉宏分析,國壽可能將大樓繼續出租辦公室、改裝成商務旅館或拉皮改成住宅產品切割出售,甚至與附近土地整合改建豪宅。
文章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