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石化崛起 我退處劣勢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昨天表示,中國石化中心陸續完成,台灣未開放石化上游赴中國投資,使台商處競爭劣勢;政府需穩固台灣石化上中下游供應鏈,以強化台商競爭力。{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經建會指出,全球乙烯產能持續增加,平均年成長率約3.1%。目前北美成長停滯,亞洲、中東地區持續成長,亞洲又以中國成長最快,預估二○一三年乙烯產能達年產約一九五六萬噸,是目前全球成長最快的國家。 {ad-優質推薦:竹北房屋買賣,   竹東房屋出售,   快易租,   宜蘭房屋資訊,   岡山房屋租售,  }
經建會表示,中國十一五計畫中的新九大煉油基地,將於二○一二年前完工,年總產能可新增約九五○萬噸,全面發展態勢也將成形。這些石化中心由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三大集團投資控制,完成後競爭力不容小覷。
經建會指出,目前政策並未開放石化上游,即石化基本原料,赴中投資,因此台商在中國難以形成整合性中心,處於競爭劣勢,未來中國石化中心陸續完成,情況將更慘烈。{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  林口房屋仲介,  板橋房屋,  板橋辦公室租售,  松山套房出租,  }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