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供不應求 DDR3將成主流
市場預期,DRAM產業明年將步入供不應求的榮景,DRAM廠可望鹹魚翻生。不過,哪家業者有實力轉換到更先進製程、DDR3產能增加,將是業界的勝出者。全球DRAM業因前幾年大肆展開擴充產能賽,加上去年下半年全球金融風暴,導致DRAM業供給過剩,價格急遽下滑,跌幅約有八、九成,DRAM廠面對景氣重挫,財務壓力吃緊,不得不減產因應。
今年中,因市場需求增加,部分廠商將製程轉換到生產DDR3,DDR2供給吃緊,帶動DDR2報價上揚,目前1G的DDR2順利回升到2.5美元以上。下半年各家廠商營收逐月上揚,開始有現金流入,多家業者預估第四季有機會轉虧為盈或達損益兩平狀態。{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市場預估,明年在Window7帶動下,企業將出現新的一波換機潮,DRAM需求將比今年更為強勁,今年各家業者擴增產能有限,有的又進行製程轉換,明年下半年DRAM將出現供不應求的缺貨市況,業者全年轉虧為盈可期。哪家業者有實力轉進更先進製程,增加產出量,成本相對降低,營運獲利也會跟著提高。{ad-優質推薦: 中壢房屋,   台北套房出租,   中壢房屋,   桃園商用不動產,   桃園辦公室租售,  }
台塑集團所屬的南科(2408)、華亞科(3474)正進行製程轉換到堆疊式50奈米製程,預計明年第二季12吋廠投片將全數轉為50奈米製程,DDR3產品比重明年第一季將達五成,成為主力產品;力晶(5346)雖然財務較有壓力,但也努力微縮65奈米製程。{ad-優質推薦:桃園租房子,   平鎮房屋,   屏東房屋出售,   台中不動產,   中壢房屋,  }
法人推估,比起65奈米製程,50奈米製程可望節省三成成本,產出則增加達七成,製程轉換速度將拉大產業界競爭差距。還有明年將以DDR3為市場主流,業者生產DDR3的產能多寡也是營運競爭關鍵之一。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