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通車 環島鐵路全線復駛
中斷4個多月的南迴鐵路今天清晨恢復全線通車,台東民眾歡喜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小朋友請假和父母親搭乘首班列車,直說「真開心」;環島鐵路也全線復駛。{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中壢房屋)
天剛亮,交通部長毛治國變身為台東火車站站長,巡視列車,和旅客噓寒問暖後,按下列車出發的啟動鈕;6時12分,第2052列次自強號列車緩緩駛離台東火車站,開往高雄,南迴鐵路全線通車。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迴鐵路,包括太麻里段1公里路基變成河道,屏東林邊大橋被沖毀2個橋墩,斷了60公尺。太麻里段9月15日恢復通車,原定明年1月15日通車的林邊段提前在今天通車。迎曙光活動,南迴鐵路不缺席。{ad-優質推薦:竹北房屋, 屏東別墅, 竹東不動產, 屏東豪宅, 竹東房屋,}
毛治國昨天晚間夜宿台東,今天化身台東火車站站長,主持通車典禮,熱情的「高山舞集」文化藝術團以原住民舞蹈在車站迎接乘客。
毛治國表示,南迴線的通車,環島鐵路全線復駛,為台東鄉親帶來更多方便。他說,這次搶修,實際施工時間不到2個月,感謝台鐵人員不眠不休趕工,讓南迴線在元旦之前恢復通車。他也預告,元旦會有曙光列車從西部開到台東。 {ad-優質推薦:屏東建地買賣, 大台北華城,   台中西屯區房屋,   大園房屋,   大溪房屋,  }
資料來源: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0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