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美元貶值 各國大買黃金 中國買最多
世界黃金協會最新數據顯示,儘管國際金價重新站上1100美元,但擔心美元貶值情況下,各國央行今年合計淨買入黃金約280億美元,折合約890噸,其中中國買進黃金454噸,居全球首位。{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中壢房屋)
專家表示,中國黃金儲備在世界排名前5名以外,在金融危機影響還無法評估的情況下,中國作為外匯儲備大國和黃金儲備小國非常危險,中國增持黃金儲備,無論對人民幣未來地位,或中國綜合國力在國際金融秩序中的影響力,都是非常重要。
香港文匯報引述外電及大陸媒體報導,各國中央銀行2009年合計買入折合890噸黃金,均價每盎司978美元,比年初的黃金價格高約15%,但比現今的黃金價格低12%,基本處在中間水平。這也是全球央行20年來首次成為黃金淨買家。{ad-優質推薦:基隆房屋,  台中西屯區房屋,  桃園租屋,  台北中山區房屋,  中壢房屋,  }
數據顯示,今年黃金買家主要是新興市場國家,中國、俄羅斯和印度3大新興經濟體成為買進黃金最多的國家,中國今年買進黃金454噸,居全球第1。菲律賓、哈薩克、斯里蘭卡和墨西哥等國也將儲備從美元轉向黃金。
此外,一些已開發國家也趁機出售黃金並從中漁利。今年各國央行和國際組織共賣出120億美元黃金,其中最大一筆交易是國際貨幣基金(IMF)出售給印度200噸黃金;歐洲部分央行賣金主要集中在上半年,導致今年6月至7月國際金價一度萎靡不振。{ad-優質推薦:台北買屋,   台北大同區房屋,   桃園辦公室租售,   桃園店面出租,   桃園套房出租,  }
資料來源:中央社台北30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