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出狀元 專業技能展翅翱翔
行行出狀元,有一技之長,就掌握生涯發展之鑰。在今年獲得教育部表揚為「技職之光」的「證照達人」郭亭芝與「發明達人」陳正委,在求學生涯中選擇技職體系就讀,經過不斷的努力,獲得多張國、內外證照或是在國際競賽中有優異表現,證明有專業技能的技職學子,未來的路是無限寬廣。{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高職3年考取44張證照的郭亭芝
面對越來越嚴峻的就業市場競爭,學歷不是勝出的唯一條件,如果有其他優異的表現與能力證明,就可增加受到企業雇主青睞的機會。像是考取國內及國際級的專業證照,不僅可以證明本身的專業能力,更能加速融入職場生態,提升競爭力。
在今年獲得教育部表揚為「技職之光」的「證照達人」郭亭芝同學,當年由於考試成績不佳,於是選擇進入高職的資料處理科就讀。在接觸電腦相關知識與技術後產生濃厚興趣,也由於經常練習與複習電腦相關技能和知識,並考量到如果能考取相關專業證照,對未來求職會更有幫助;所以,在讀高職的3年裏努力考取一共44張的國、內外電腦專業證照,也因此,經由教育部的「繁星計畫」錄取上了大學。
未來想要從事資訊管理相關工作的郭亭芝建議想準備考證照的同學們,一定要不斷的反覆練習與複習,遇到問題也一定要尋求解答。郭亭芝說:『(原音)不斷的努力學習跟自我加強,到現在為止我也獲得一張張的證照、一項項的專業技能,然後有些檢定並不包含在我的課程中,我會(課後)留下來利用時間加強準備。然後考取證照我可以重拾信心,也可以讓我知道我的能力在何種程度。』
◎選擇技職陳正委成發明達人{ad-優質推薦:台北廠房廠辦,   台南工業地買賣,   台南建地買賣,   台中建地買賣,   新竹辦公室租售,  }
此外,目前就讀「雲林科大」工程科技研究所博士班的陳正委,求學生涯選擇技職體系就讀,並致力研究半導體製程技術,應用於電位式生醫感測器的相關技術研發上。陳正委的研究成果,除了有11篇論文發表於SCI國際期刊或國內、外研討會外,也申請到7件專利,呈現實務與理論相輔相成的成果,而且,還獲得第60屆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1金與1銀的佳績。
至於當初為何會選擇技職體系就讀,被表揚為「技職之光」的「發明達人」陳正委表示,國中畢業後雖然有考上高中,但和家人討論後決定學得一技之長與專業技能,相信會對未來生涯發展有幫助。陳正委說:『(原音)原本一開始我是有考上高中,然後後來在跟家人討論之後發現,其實一技之長對我們來講是非常重要的。在就讀期間剛好是電子產業非常興盛的時候,所以我就直接進入技職院校求得一技之長;特別是我一開始就在電子科,然後就一路在電子產業中進行研究、研發。』
◎選擇技職體系一樣發光發熱{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買賣,   台東工業地買賣,   台北農地買賣,   桃園房屋,   台北廠房出租,  }
教育部表示,在台灣已發展數十年的技職教育,在各個領域中培育出無數專業人才,對社會與經濟發展,有非常重要的貢獻。這一次表揚「技職之光」主要是感佩與肯定這些得獎的技職體系同學們,而且,這也顯示出行行出狀元,選擇技職體系就讀並且不斷努力,一定會有很好的前途。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說:『(原音)行行出狀元,你不管選哪一個行業或是哪一個科系,只要你有興趣、好好努力的話,一定還是會有出頭的一天;好好努力,在技職體系一定也會有很好的前途。』
教育部還說,也希望藉由這些「技職之光」的例子,吸引更多學子加入技職教育的行列,並藉此鼓勵與吸引更多學子踴躍參與國際性技藝、技能競賽,或是考取專業的證照,營造個人競爭優勢,並在未來生涯發展中展翅翱翔。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