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所緊鄰 住戶心驚驚

台北市議員林奕華昨天表示,台電一處變電所外觀像高級大廈,標示也不起眼,且距離民宅只一‧六七公尺,威脅居民健康。台電說,週遭低頻電磁波量測值低於中央規範,對健康無影響。{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林奕華在建國南路近信義路口的台電建國變電所外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座無人變電所與隔壁民宅僅隔一‧六七公尺,居民曝露在低頻電磁波威脅下。她日前還接獲一家附近的出版社員工陳情,同事陸續出現胸悶、焦躁、耳朵疼痛等不適症狀。

身兼中華民國居住安全健康協會理事長的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在變電所圍牆外一公尺處,量測到五五‧六毫高斯的低頻電磁波。他指出,四毫高斯就可能導致孩童致癌,也會導致成人失眠、憂鬱症等。{ad-優質推薦:桃園土地買賣,  台北土地買賣,  台北工業用地,  宜蘭店面出租,  桃園工業用地,  }

台電北區供電處副處長林安志表示,量測處剛好是地下電源線進入變電所的匯集處,因此數值較高。四毫高斯並非管制值,而是當初研究人員做相關實驗時的界定值,變電所歷年低頻電磁波量測值都低於環保署訂定的建議值八三三‧三毫高斯,對人體健康無影響。

林奕華隨後與台電、市府官員進入變電所隔壁的民宅,但僅測到約三‧四毫高斯的電磁波。林奕華質疑,變電所外觀設計就像一般高級大廈,標示也不起眼,根本無從察覺,市府都市計劃審查及核發相關建照,應替市民健康把關。{ad-優質推薦:中壢店面租售,  桃園租房子,  桃園市建地買賣,  台北建地買賣,  桃園房屋租售,  }

建管處表示,現有都市計劃及建管法令並無規範變電所與隔壁建築物的距離,市府會再向中央建議明確規範。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