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好 科技廠搶人留人一切往錢看

接連兩天科技廠大動作的徵才,不管在竹科還是台大的企業徵才,也都吸引上萬民眾前往應徵,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表示,今年將徵求三千名工程師,鴻海更是強調徵才沒有上限,景氣復甦不但確定,而且來得又急又快,竹科甚至有公司在一開春沒多久,整個部門被挖角,可以想見景氣回春的熱度。{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台積電昨天在台大的校園徵才中表示,今年有三千名工程師的需求,是台積電有史以來年度徵才最多的一次,而且起薪近四萬元,碩士起薪四萬五千元,博士起薪六萬元,可以看出台積電對人力需求的程度。至於一向闊綽大手筆的鴻海集團,甚至強調徵才沒有上限,只要是人才都希望錄取。

其實大多數民眾可能已發現,今年科技業的景氣彈昇幅度,已超乎預期,各廠調薪分紅,無非是想留住人才,竹科員工也不諱言指出,景氣好,人才都是寶;挖角留人的動作,其實從農曆年之前就已開始,如果主管的誠意不夠,景氣好時,跳槽是稀鬆平常之事,甚至過完農曆年整個部門被挖走也不是新鮮事。{ad-優質推薦:台中農地買賣,  高雄土地買賣,  台中廠房出租,  嘉義公寓出租,  台北房屋仲介,  }

對竹科人來說,成立卅年來,不太容易找到員工是在一家公司做到退休的。科技業景氣輪動快,員工的流動自然也比傳統產業快,與其說是一切向﹂錢」看,還不如說是把握時機,賺點錢早點退休。接連兩天的搶人才大戰,儘管花招百出,但大廠當然佔了一定的優勢,但竹科過來人對滿腔熱血急著想當多金的竹科新貴,也提出建議,科技人的甘與苦,只有進到無塵室之後才能深刻的體會。{ad-優質推薦:鳳山房屋仲介,   台南租屋,  台北店面出租,  台北店面出租,  台南建地買賣,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彭清仁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