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進香港 仍遭審查 難逃中國掌控 谷歌促美介入

儘管谷歌已將網路搜尋引擎從大陸轉至香港,但谷歌在一場美國國會聽證會上證實,中方仍繼續審查進入谷歌香港的大陸網民,谷歌已要求美國政府介入,以應對此種全新的貿易壁壘。而在谷歌出走中國後,包括Go Daddy等美國科技業者已揚言退出中國。{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谷歌公共政策總監艾倫(Alan Davidson)指出,谷歌中國出走香港後依舊難逃審查,中國官方仍可「隨時阻止網民使用谷歌的服務」。他表示,目前已發現使用谷歌香港的網民,遭到中國當局「間歇審查」,搜尋某些「關鍵字」時會受到阻撓。

他呼籲,美國政府應介入處理,設立一套周全的新貿易規則,以應對此種全新的貿易壁壘。

而世界最大域名服務商Go Daddy執行長瓊斯(Christine Jones)在出席聽證會時也表示,中國祭出新規定後,將停止在中國提供新的「.cn」域名註冊。根據中國新規定,凡cn域名的所有者,皆需向中方提供個人訊息,包括繳交照片證件等。{ad-優質推薦:台北租房子,  桃園工業地買賣,   桃園房屋仲介,  台北公寓出租,  松山區套房出租,  }

Go Daddy是在谷歌出走中國後,首個公開宣布撤出中國的企業。對此,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谷歌打響第一槍,全世界都聽到了。」他更稱,Go Daddy因中國政府審查網路政策作出撤出決定,應受到讚揚。

此外,印度總理辛赫在接受《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專訪時則透露,他與全球第二大個人電腦製造商戴爾創辦人邁可戴爾(Michael Dell)會晤時,戴爾向他表示,「有意將向中國購買價值二五○億美元的設備,移至更安全的經營環境。」但該消息已遭戴爾發言人否認,他說,該公司沒有立即退出中國的打算。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陳筑君/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