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億探長呂樂 病逝加拿大
有「五億探長」之稱的前香港總華探長呂樂,上周四在加拿大因胃癌病逝,享壽九十歲,結束了傳奇一生。他被香港廉正公署通緝長達三十四年,至死前通緝仍有效,他的家人預計今天(溫哥華當地時間)將會低調安排葬禮出殯。{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呂樂當年與藍剛、韓森和顏雄,人稱「四大探長」,他們為逃避廉署追捕,先後離港避風頭,藍剛、韓森,都已因病離世,接著呂樂病逝後,「四大華探」只剩下顏雄。
呂樂是於五月十三日在溫哥華病逝,家屬採用道教儀式喪禮,今日大溫地區科士蘭(Forest Lawn)墓園出殯,香港影星沈殿霞亦落葬該墓園。
一生備受爭議的呂樂生於1920年,二十歲加入警隊,因表現優異升任新界區總華探長、再升任港島區及九龍區的總華探長,位高權重,縱橫黑白兩道,呼風喚雨。
當年香港貪污風氣極盛,呂樂家財難以估計,外傳在他離港前,更有達五億元的身價。由於當時反貪污聲浪甚囂塵上,呂樂決定提前在四十八歲退休,靠收租和積蓄過活,至廉署成立前,呂樂即偕八名子女及妻子移居加國,逃避追捕。
廉政公署對呂仍窮追不捨,1976年發出通緝令,由於香港與加拿大有引渡協議,呂遂移居與港沒引渡協議的台灣。{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租售,  桃園土地買賣,  屏東土地買賣,  台南租屋,  台北店面出租,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