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欠費 北市賴帳80億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1日電)今年過了5個月,台北市應攤償的健保舊欠費新台幣80億元卻一毛未還,中央今年補助北市24.1億元健保費,也分文未付,中央和地方都不願意先掏錢,健保欠費爭議又起。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審查衛生署99年度預算凍結案,衛生署預計編列24.1億元補助台北市積欠健保費,民進黨籍立委陳節如、黃淑英主張,北市舊債不還,中央政府沒有道理將24.1億元解凍。{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黃淑英形容,北市欠費不還,衛生署如同「被黑道綁架」,她要提出反附帶決議,台北市不還欠費,中央政府就不撥款補助。
衛生署長楊志良回答,衛生署會依法行政,將欠費案移送行政執行處,強制執行。
中央健保局長鄭守夏表示,去年健保局和台北市政府協議,台北市同意今年起分5年攤還民國97年以前累計的欠費,今年應攤還80億元。
鄭守夏說,北市議會日前附帶決議要求中央補助款先入帳,市府才能動支80億元,健保局尚未收到北市攤還的健保欠費。台北市也積欠勞保費,卻是如期攤還勞保費。
健保局統計至97年底,台北市欠費241億元,高雄市9億元,欠費的原因是直轄市不願意負擔非設籍市民的健保費。
健保局依財政收支劃分法與地方制度法相關法條、行政院1月15日核示,編列「直轄市非設籍健保欠費繳款專案補助」,補助5成欠費,今年補助北市24.1億元、高雄0.9億元。{ad-優質推薦:台北租房子,  新竹別墅買賣,  屏東買屋,  台北房屋仲介,  桃園廠房廠辦,  }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