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耗油分級標示 7.1上路


下個月開始,民眾想買省油的新車,有明確客觀的標示。經濟部能源局昨日表示,今年七月一日起,車商應在展示或銷售處陳列車輛的位置及其產品型錄,明顯張貼車型車輛的「能源效率標示」,內容包含能源效率等級、油耗值及年耗油量等資訊,讓民眾有所依據。{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車商須在銷售處或型錄 張貼明顯標示
能源效率標示將分為五級,能源效率等級數字愈低者,代表車輛愈省油。標示上也會註明該車種在市區、高速公路駕駛時的每公升油耗值,以及平均油耗值,並以車輛一年平均駕駛一萬五千公里的里程數來估算其總油耗量。
油電混合車與電動車方面,因為仍須添加汽柴油,亦須張貼能源效率分級標示。電動車則是零添加、零排放,加上對於電動車的相關國家標準尚未制訂,不須張貼能源效率分級標示。{ad-優質推薦:台北買屋,   新竹農地買賣,   新店房屋仲介,   東區豪宅,   屏東建地買賣,  )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陳彥伯指出,相關資訊不涉及車輛檢驗,樂見新規定有助民眾比較車輛油耗,也呼籲民眾參考選購環保低油耗車輛。
和泰、中華、裕日車、台灣本田、MAZDA和福特等車商都表示,七月一日起全台車子銷售據點一定會配合能源局規定,在車子展示或銷售處,標示每個車款的年耗油量、油耗值等能源效率等級資訊。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