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掛2小時 近萬旅客怨
〔記者曾鴻儒、蔡偉祺/台北報導〕高鐵昨日又發生轉轍器故障,台北、板橋段中斷營運近兩個小時,近萬名旅客受到影響。高鐵局對高鐵轉轍器今年已經四度失靈相當不滿,局長朱旭要求高鐵公司提出改善計畫,必要時全面體檢。{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高鐵台北站北上軌道編號一○七二轉轍器昨天下午四點卅二分訊號異常,轉轍器無法歸到列車可通過的正位,由於故障無法立即排除,高鐵立即變更營運模式,南下列車自四點四十四分於板橋發車的七二一次、北上從四點廿九分抵達板橋的七○四次列車以後,全部改以板橋站為起訖站,板橋站因而擠滿從台北站接駁過來的旅客,購票櫃台前大排長龍,旅客抱怨不已。
訊號異常的狀況在下午五點四十分排除,高鐵維修人員先將故障轉轍器固定在正位,讓北板段恢復營運,北上、南下列車也分別於六點、六點半恢復正常發車。此一事故共導致十班列車只能在板橋站上、下車,估計受影響旅客近萬人。
這不僅是轉轍器今年第四度失靈,更是高鐵通車以來,北板段第三度因轉轍器故障中斷營運。昨日轉轍器訊號異常原因是否與去年一樣,都是「岔軌閉合偵測器」(EPD)故障所致?高鐵公司發言人賈先德表示,將利用今天凌晨的維修時段確認。{ad-優質推薦:台南工業不動產,  台北房屋出租出售,  台中租房子,  台中房屋買賣,  高雄租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