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民眾購屋難 盼政府供屋租

台灣貧富差距6.34倍,再創新高,有錢人購屋一買就是好幾棟,不過卻有很多弱勢族群,買不起房子,甚至連租屋都有困難,今天有社福團體站出來,希望政府提供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給弱勢民眾,重視他們居住的權益。{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烈陽下喊著口號,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要站出來,為弱勢團體買房,租房困難發聲,像是55歲罹患小兒麻痺的張錦錦,在伊甸基金會工作,每個月領3萬多塊,想要有個自己的窩,對她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另外這位同樣身患小兒麻痺的劉哲彰,行動得靠這張遙控床,想要租個房子,也找了8個多月。

在台灣有120多萬戶弱勢家庭,就算政府未來要釋出平價住宅,一坪售價15萬,對弱勢家庭來說,還是個天文數字,而且現在社會住宅只佔全國住宅總量的0.08%,跟國外相比真的差太多。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強調,政府應該立即修法,解決弱勢民眾住的問題,否則不排除未來還有別的行動,讓政府聽到他們的聲音。{ad-優質推薦:苗栗辦公室出租,   台北中山區店面出租,   斗六房屋仲介,   橋頭土地買賣,   台南土地買賣,   }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