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道蔬食年菜 低卡、高纖
蔬食人口愈來愈多,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營養師劉玉來提醒,許多加工素食食材添加有害人體物質,婆婆媽媽準備蔬食年菜,避免用加工食材,台大雲林分院並提供十道蔬食年菜食譜,低熱量、高纖維,做法簡單。根據二○○八台灣食品消費調查統計資料,台灣素食人口約佔百分之十,超過二百五十萬人,近年在相關團體大力推動蔬食,蔬食人口可能已超過數百萬人。{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台中租屋)
台大雲林分院營養師劉玉來表示,為增加口感市售素食料理高油、口味重,另有鑑素食商機,各種素食加工食品琳瑯滿目,反而攝取過多油脂、熱量及各種人工添加劑。劉玉來指出,蔬食要吃得健康、沒有負擔,最好選擇天然、加工少或未調味的素食食材,且多樣化攝取避免常吃單一食品;春節將屆,不少民眾詢問蔬食年菜怎麼準備,台大雲林分院營養室設計出十道低卡健康蔬食年菜食譜,十人份十道菜的食材不用二千元,且吃完平均一個人熱量只有六百大卡。劉玉來說,蔬食沒有肉類,主要以黃豆、黑豆類製品取代,並以高鈣高維生素食物取代奶類,並大量都是新鮮的蔬果,例如顏色鮮艷討喜的「鮮茄白玉捲」把蓮子、枸杞、白木耳、去籽紅棗、龍眼乾塞入番茄中,放在盤中周圍再擺上塞入山藥、馬鈴薯的竹笙,灑上太白粉及椰果片後一同蒸熟,十人份熱量只有六十大卡。{ad-優質推薦:高雄廠辦租售,   新竹套房出租,   屏東租房子,   宜蘭房屋租賃,   雲林房屋節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