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 100國慶館打頭陣
「2011台灣燈會」將於17日至28日在苗栗縣竹南頭份運動公園盛大登場。適逢建國百年,由燈會總策畫名導演賴聲川規畫設計的100國慶主題館,昨(14)日率先揭幕,迎接苗縣60年來最盛大的節慶活動。100國慶館由文建會補助及裕隆公司贊助建造經費,昨日在苗栗由縣長劉政鴻、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燈會總策畫賴聲川、裕隆總經理陳國榮等人共同啟動。而繼100國慶主題館之後,代表客家精神的客家創意主題館也將於今(15)晚揭幕。賴聲川說,100國慶館是用最簡單的方式打造,外型就是簡單的「100」,館內用1棵水晶樹代表祖先在這塊土地胼手胝足地奮鬥打拚、繁衍生命,牆面的臉譜是百年來為國家貢獻過的人物,也代表所有在這塊土地打拚過的人,民眾可以細細品嘗,緬懷過去,追求未來。100國慶主題館設在竹南運動公園槌球場,外觀採燈箱概念建造,主體建築長25米、寬10米、高10米,鋼骨結構,外覆「100」的字樣,燈會期間將在夜間發出耀眼光芒。{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台中租屋)
在主題館內可看到1棵夢幻般的彩色水晶樹,高800公分,以壓克力材質製作,水晶樹的1片片透明彩繪葉片,在燈光穿透下,產生絢爛的折射幻影。館內並由8台投影機將中華民國100年來各領域具代表性人物的影像投射在兩側的牆面,包括林獻堂、蔣渭水、胡適、梁啟超、賴和、莫那魯道、梅蘭芳、雷震、傅斯年、吳三連、李國鼎、黃信介、朱銘、劉俠、王振堂等,呈現兩道時代光廊。劉政鴻指出,百年燈會預估吸引700萬觀光人次,邀請國際名導演賴聲川擔任燈會總策畫,規畫設計具有特色的客家創意主題館、水光秀、100國慶館、科技燈區等,主要展現後世博時代的創意,讓台灣再度躍升國際舞台,將苗栗的觀光、文化、產業行銷國際。{ad-優質推薦:桃園透天房屋,   新莊房屋租售,   三峽工業廠房,   蘆洲房屋仲介,   中和房屋仲介,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