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11歲女童 寫書銷28國
「別以為10歲小孩做不成事,那樣想就太小看自己了」,今年11歲的美國華裔女孩黃依妮(Bethany Huang)對同齡的孩子如此建議。她去年出版小說《艾菲爾鐵塔的女兒》,登上美國網路書店亞馬遜暢銷排行榜,行銷28國。她不以此自滿,今年更與學校老師聯手將小說改編成劇本,下月底搬上舞台。依妮的母親盧勸如是台灣移民,擁有密蘇里大學紡織管理學位,目前是全職母親。盧說:「我不希望像很多華人家長,只注重孩子的學業,最後缺少基本社交能力,我只希望孩子(在學業上)盡力就好。」盧勸如注重孩子實作及創新的能力,很少對孩子設限。當時年僅10歲的依妮,拿著初稿向出版商毛遂自薦,最後與一家專幫年輕作家出書的出版社敲定合作。{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台中租屋)
盧勸如笑說,以為女兒寫小說只是興趣,沒太放在心上,直到女兒拿著出版社的聯絡方式,向她要出版費,「我真的嚇呆。」黃依妮的處女作《艾菲爾鐵塔的女兒》去年10月4日出版,登上暢銷書排行榜,行銷全球28國。依妮小學三年級讀《哈利波特》後,愛上寫作,後受范禕、瑞伐登尼拉(Alexa Rivadeneira)等少年作家激勵,決定將作品付梓。首次出擊成績亮眼,依妮不自滿,除每個月閱讀15本書,今年更多方面嘗試。她改編的《艾菲爾鐵塔的女兒》校園舞台劇,即將上演。她還和母親經營網路商店,希望開發自有品牌,銷售親手設計的少女服飾。{ad-優質推薦:台東房屋出售,   汐止房屋買賣,   板橋房屋租售,   土城土地買賣,   八德建地買賣,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