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非全天 強制改「急門診」
台中男嬰因病緊急送醫,卻碰上急診打烊,衛生署昨表示,為避免民眾混淆,未來非二十四小時服務的急診,需強制改稱「急門診」,衛署將發文各縣市衛生局,輔導轄區內各醫院進行改善。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昨表示,依現行醫療機構設置標準,一百床以上的醫院,應設置急診室並提供二十四小時的急診服務,九十九床以下醫院無此強制規定,但若設有急診,未來需要改名為「急門診」,提供有限制時段的快速門診服務,並公開註明服務時間,不能再稱「急診」。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台中租屋)
對此,台灣急診管理學會理事長陳日昌表示,目前約有六十幾家醫院提供這種「急門診」服務,院內無專任急診醫師,而是由門診醫師臨時支援,未來會建議衛生署提出更明確的定義。此外,陳日昌呼籲,為避免類似遺憾發生,民眾平日就應瞭解自家附近醫療資源,緊急情況下,必要時建議求助一一九,以免走錯醫院;此外,人人也應學習CPR急救術以備不時之需。 {ad-優質推薦:)樹林店面出租,   三峽賣屋,   土城房屋出租,   台中店面出租,   汐止店面出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