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太子氣球 義大利奪銀
台灣「電音三太子」紅透半邊天,卅歲氣球達人李承澔率領「蝠氣球」藝術創作坊六名成員全新創作的「氣球版三太子」,以瓜子臉的可愛造型,又兼具守護台灣的精神,在第廿屆義大利氣球藝術大賽中驚艷國際,一舉奪銀。 義大利氣球藝術大賽為國際最悠久的氣球藝術年會,本屆主題為「島」,三月底在義大利佛羅倫斯舉辦,總計各國廿多隊伍參加,以先審設計稿再現場製作方式競賽,第一天六小時搭骨架,接下來的兩天內,各以十二小時進行製作。 李承澔花了近四個月構思,想出「島上守護神」的主軸概念,並走訪全台各地廟宇收集各種三太子的造型,最後以台南新營太子宮的「電音三太子」為藍本,設計出嶄新的氣球版三太子。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製作過程 聽「保庇」 李承澔笑稱,為了讓製作過程順利,特別用手機播放音樂「保庇」,還將從新營太子宮祈求的平安符藏在太子爺身上的劍獅口中,祈求保佑順利。 原本設計的三太子高約兩公尺半,但比賽會場高逾六公尺,李承澔擔心「氣勢不夠」,臨時加高至四公尺,差點做不完,太子爺背後象徵掌管「東西南北中」各方的五封旗,因此少了三面。難度最高的是太子爺身上所穿的盔甲鱗片,為了讓氣球服貼,特別在氣球內圈加裝鐵絲固定,卻也讓氣球破裂率大增。 新營太子宮秘書曾文貞昨天看到作品時,驚呼「太傳神」,希望能將作品照片貼在寺廟內。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龜山租房子,   竹東鎮建地買賣,   苗栗房屋,   新竹房屋租售,   台北房屋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