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 康乃馨供應量略減價持平
母親節即將到來,中南部應景康乃馨受先前天氣偏冷影響,打亂供花期導致供應量銳減,外界已經傳言將造成花價高漲。不過彰化田尾花卉拍賣市場彙整評估指出,後續康乃馨供應量將大增,在台北花博將結束、又沒有選舉刺激下,價格應會持平。(李河錫報導) 溫馨的母親節即將到來,一般民眾都會送上一束、或在家中插盆康乃馨,來對媽媽表達感謝或孝親之意﹔然而受到先前天氣偏冷影響,打亂了中南部應景康乃馨的開花期,不少花農憂心唯恐康乃馨該開不開,等到了母親節過後才大肆綻放,將會形成母親節前花價大漲,節後卻必須賤價求售的慘況﹔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然而根據彰化田尾花卉拍賣市場經理高銘輝分析,受連日氣候回穩又炎熱的影響,不論是彰化或嘉義兩處主要產地康乃馨的到貨量已明顯激增、甚至有花農出現惜售現象,每把二十多批發價還維持在三、四十塊超低價位,即使後續大漲一倍,也只是每枝回穩到五、六塊,算是比較合理、讓花農有點利潤的價位,呼籲消費者不需憂心荷包會大失血。 高銘輝經理強調,康乃馨進入開花期後,花農天天都可依序採收,有時賣得行情高,有時價格偏低,但是在台北花博會即將結束,用花量大幅減少,加上離立委與總統選舉還相當遠,沒有選戰刺激下,康乃馨今年價格將與去年相同,並沒有外界謠傳會大幅飆漲的空間。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d-優質推薦:斗六租房子,   淡水租辦公室,   中壢別墅買賣,   中壢套房出租,   新竹市套房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