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自畫像其實是他弟弟
荷蘭「梵谷博物館」表示,專家指出,長久以來,一幅被大家公認是「梵谷」自畫像的畫作,其實畫的是「梵谷」的弟弟「西奧」。「梵谷」曾為他的弟弟「西奧」畫過多幅素描,「西奧」也是「梵谷」一生最信賴的人,也是他的經濟支持者。過去不少人都好奇,以他們兄弟兩人這麼親密友好的關係,為何不見「梵谷」為弟弟做肖畫像。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專家指出,「梵谷」兄弟兩人的體型很像,但兩人仍有一些差異,例如「西奧」的耳朵比「梵谷」圓一點,「西奧」的鬍子偏黃褐色,而「梵谷」的鬍子則是赭紅色。此外,「西奧」的兩頰有稜有角,而「梵谷」的腮幫比較圓。梵谷一生多半的時間都深受憂鬱症之苦,1890年他在小麥田舉槍自殺身亡,年僅37歲。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 苗栗市農舍,   南屯區別墅買賣,   西屯區工業地買賣,   台南買屋,   台東房屋仲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