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考換駕照 同享6年效期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交通部今天表示,已完成修改「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外國人在台灣考領或換領駕照,將可與國人一樣享有6年效期。 交通部說,政府希望吸引優秀人才來台灣,也希望提供外國人更友善的生活環境。現在外國人在台灣考領或換領駕駛執照,是以許可居留期限核發,但來台的客座教授或高科技聘請的國外顧問,常因返國數月再回台灣時,又要重新再辦理駕照換發,並不方便。 交通部會同相關單位修正道安規則,外國人來台考領或換領駕駛執照,與國人一樣享有6年有效期,而駕照有效期間屆滿時,取得經許可居(停)留1年以上資格,還可依規定再申請換發有效期間6年的新照。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交通部統計,近2年每年約2萬人在台考領或換領駕照,未來新修正規定發布施行後,現行在台領駕照的外籍人士,可依規定持原照向公路監理機關申請以加簽方式,自原發照日起算,延長有效期間至6年。 交通部說,道安規則已完成修正草案審查作業,正與內政部辦理會銜發布作業,近期內就可發布施行。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中壢建地,   苗栗辦公室出租,   苗栗農地買賣,   湖口賣屋,   桃園建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