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粿送弱勢 婆媽連忙6天


冬至祭祖,台南市佳里區忠仁里民依照傳統都會供奉菜粿,里內婆婆媽媽連續六天用南瓜為原料,製作古早味菜粿分送鄰近弱勢族群,傳承老一輩製作菜粿的技巧,也讓香噴噴的菜粿溫暖弱勢民眾的心。 今天冬至,昨日一早許多民眾就忙著準備供品祭拜祖先,早在一週前,佳里區忠仁里長楊林錦鴦就號召社區婆婆媽媽,製作古早味的菜粿,連續六天,每天七、八百粒,再由志工分送到獨居長者、低收入戶及無法申請補助的邊緣戶等弱勢族群手中,讓他們也能依傳統準備菜粿來祭祖。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楊林錦鴦說,許多年輕一輩喜歡菜粿卻不會做,社區找來年長的媽媽們當老師,年輕婦女跟在一旁邊學邊做,用早期的社區特色產業南瓜為材料再包入豆薯、菜頭、紅蘿蔔、芹菜、大頭芹、蒜、肉、香菇、蝦米、花生粉等餡料,就是純手工傳統菜粿。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桃園農地買賣,   桃園買房子,   新店農地買賣,   西屯租工業廠房,   蘆竹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