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信特展 傳述部落遷移史


「跨越時代的先驅──卑南族人南志信的故事」特展於臺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一樓對外展示,展示內容包括南志信先生相關史料、文物,及北町新社創建與卑南族巴布麓部落、阿美族布頌部落的故事介紹;展期到明(101)年1月29號,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有「臺灣第一位原住民西醫」之稱的卑南族人南志信先生,也是民國35年南京制憲時參與制憲的唯一臺灣原住民代表。日據時期,南志信協助其姊弟及親人脫離被日本政府以勞役及稅賦雙重壓榨的「卑南社」,遷移到臺東街區。後來,與阿美族人組成了北町新社,也就是目前臺東市寶桑里及四維里的前身,展場地點在四維里內,也有見證歷史的意義。 「卑南族人南志信的故事特展」是卑南族2012年聯合年祭系列活動之一。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ad-優質推薦:桃園工業用地,   中壢土地買賣,   中壢辦公室出租,   林口建地買賣,   蘆竹租工業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