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 大湖草莓慢熟


寒流來襲,中部地區沿海出現10度低溫,養殖業者擔心魚群受不了低溫,一個頭兩個大,不過苗栗大湖的草莓果農,則是樂不可支,因為天氣愈冷,草莓愈慢熟,相對品質也愈好。 滿桌的草莓塔、草莓蛋糕、草莓奶酪,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新鮮草莓品質好,就算只沾巧克力醬,也很好吃,即使拿來點綴擺設,馬上為甜點增色不少。 不過受到寒流來襲影響,草莓熟得慢,民眾想嚐到當季的新鮮草莓,還得等一等,中部地區綿綿細雨,草莓附著小水珠,看起更加「鮮豔欲滴」。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目前正值草莓收成第一期尾聲,剛進入第二期,加上今年農曆新年比往年早,草莓慢熟,果農擔心,到時恐怕應付不了大批遊客。 農民說,去年一開始天氣太熱,草莓還沒熟就變紅,口感偏酸,價格相對較低,目前大湖草莓的賣相好、口感甜,每斤價格在200元上下,不過量不多,春節期間,還會再漲30~50元。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ad-優質推薦:桃園賣屋,   屏東土地買賣,   東區工業地買賣,   南投廠房廠辦,   士林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