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撲揮毫 創意書法春聯


快過年了,不少人會寫春聯,但您看過有人用芒花草,甚至是女性化妝用的粉撲,來當成寫春聯的毛筆嗎?寫了30年書法的名書法家吳文勝,第一次嘗試用這些特殊的工具來寫春聯,讓民眾看得是嘖嘖稱奇。 寫了30年書法的名書法家吳文勝,在紙上揮毫,但仔細一看,他用來寫書法的工具,好像不是一般的毛筆,竟然是女生補妝用的粉撲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第一次用粉撲沾墨汁,寫出「天地一沙鷗」五個字,字體行雲流水,讓一旁的觀眾看得是目瞪口呆,直呼神奇,不只是粉撲,像是芒花草也可以拿來當毛筆,相傳宜蘭草嶺古道入口的虎字碑,就是清朝總兵劉明燈,就地取材,以芒花草為筆寫出來的,不過實際寫起來,可不是那麼容易,由於芒花草容易分岔,吳文勝但還是憑著多年的功力,完成「金龍戲瑞」四個大字快過年了,寫下象徵招財納福的「桃符」,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心想事成。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ad-優質推薦:台南別墅買賣,   台東店面出租,   嘉義農地買賣,   嘉義土地買賣,   新北市農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