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關燈日 百大地標響應


31日是世界關燈日,荒野保護協會今天表示,希望邀請全台百大地標共同響應,並號召百萬民眾響應,在31日晚間8時30分到9時30分關燈1小時,為減緩地球暖化和節能努力。 荒野保護協會今天在台北101舉行2012地球1小時「適應新生活」啟動記者會,環保署長沈世宏、成功大學建築系教授林憲德、台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長蔡仁惠等人出席。 荒野保護協會表示,今年關燈1小時活動希望邀請全台百大地標共同響應,台北101、世貿大樓、高雄85大樓、歐萊德等企業和地標都已答應參與,未來還會邀請麥帥橋、大直橋等全台各地的建築物和橋梁共同參與,也希望民眾能共襄盛舉,為減緩地球暖化和節能努力。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荒野保護協會表示,全球面臨氣候變遷挑戰,除了以關燈一小時來減緩地球暖化外,也要學著藉由生活的調適,來降低氣候變遷對生活的衝擊,未來如何調適居住環境和生活態度將是人類的新課題。 林憲德表示,氣候變遷日趨嚴重,關燈日只是個象徵儀式,最重要的是要徹底改變人們的行為,例如利用綠建築素材來建造最省能源的建築,以推動永續發展。 蔡仁惠也指出,氣候變遷已經改變人類的生活模式,「綠」的概念已成為趨勢,資源回收和減少廢棄物是過去的做法,未來應該從永續觀點出發,避免產生廢棄物。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新北市套房出租,   新竹建地,   桃園工業地買賣,   桃園買房子,   桃園工業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