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例 男嬰腸病毒重症死亡


今年全國首例腸病毒重症死亡案例出現在台南市!一名五個月大的男嬰,十一日出現發燒、口腔黏膜破損、紅疹等腸病毒症狀,幾天後病情快速惡化,廿一日晚間不幸死亡。 疾管局預測,此波腸病毒高峰預計會持續到六月底學期結束,目前仍處在腸病毒流行高峰,提醒家長要注意衛生習慣,若幼兒出現肌抽躍、嗜睡、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症狀,就要趕緊就醫。 疾管局防疫醫師陳如欣表示,台南五月大男嬰六月十一日至診所就醫,確診為腸病毒感染,隔天病況未改善住進醫院治療,次日出現活動力下降、肌抽躍等重症前兆,十四日病情快速惡化,轉送大醫院加護病房,仍不幸在廿一日晚間死亡。 根據疫情調查,男嬰無特殊病史,家人、保母及保母照顧的其他嬰兒都沒有腸病毒症狀。 除此死亡個案,腸病毒再新增七例重症病例,分別是北部的四歲四個月男童,中部的八個月女嬰、一歲四個月、一歲六個月、二歲七個月男童,及南部二歲及二歲九個月男童,目前均已出院。 {ad-優質推薦: 汐止房屋租售,   南投租屋,   蘆洲工業用地,   三峽房屋租售,   天母房屋租售,  
截至六月廿二日為止,今年共計有七十八例重症、一例死亡,由於腸病毒疫情每三年有一次高峰,今年又是大流行年,但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說,因去年十一月腸病毒疫情才進入流行高峰,共計有五十九例重症、四例死亡,持續到今年流行季仍不間斷,時間拉長為兩年,才使今年疫情稍微緩和。 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指出,腸病毒急診就診人數仍有上升趨勢,顯示疫情仍在高峰震盪;林奏延提醒腸病毒高峰將持續到六月底,九月底、十月初還會再有一波高峰,民眾別掉以輕心。 {ad-優質推薦: 台中買屋,   汐止房屋買賣,   高雄農地買賣,   屏東建地買賣,   新竹建地買賣,   )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