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鐵路走入歷史 員工歡送


台灣僅存運煤專用鐵路「桃林鐵路」明年元旦正式停駛,台電公司昨天在林口火力發電廠舉行「桃林鐵路除役紀念活動」,董事長親自 到場主持,帶領電廠員工及現場鐵道迷,一塊向服役四十五年的桃林鐵路揮手說再見。 因應台鐵桃園中壢段鐵路高架化工程,全長十九.二公里的桃林鐵路將在十二月三十一日完成最後一次運煤任務後吹熄燈號,明年一月一日起 ,電廠使用燃煤將經由海運運送,鐵路停駛雖不影響電廠營運,但桃林鐵路過去是電廠燃煤運送的主要動脈,具有歷史性意義,台電公司昨天 特地為這條服役四十五年的鐵路舉行盛大紀念除役活動。 {ad-優質推薦:苗栗休閒用地,   高雄店面租售,   新竹房屋出售,   台北不動產,   台北辦公室出租,  )
活動在林口發電廠合唱團合唱「向前走」歌聲中揭開序幕,員工們穿上煤車裝繞行會場,帶領與會賓客回憶過去運煤點滴,台電公司董 事長也親自出席,除向第一線工作的煤場同仁致意,也特別感恩桃林鐵路服役一萬六千四百二十五個日子、載運五千八百四十六萬噸煤,對台 灣經濟的重大貢獻;最後眾人寫下祝福話語,並將祈福卡綁在台電自有柴油機車頭側邊,象徵感恩桃林鐵路多年的努力。 昨天紀念活動也邀請十幾位已退休的煤場員工回娘家見證,看到過去朝夕相處的運煤車和鐵道功成身退,不少人更是紅了眼眶,服務近四十年 、兩年前退休卸下電廠經理職務的潘先生說,很懷念過去和同事一塊工作的情形,大夥兒感情好得像一家人一樣,昨天看到運煤車駛離,感覺 就像要和家人分別般不捨。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苗栗法拍屋代標,   高雄套房出租,   新竹不動產,   新北市房屋買賣,   台中房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