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後 自住客比例大增


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統計了奢侈稅上路的2011年第二季、實價公佈的2012年第三季,與目前的成交客戶比例後發現,奢侈稅後逼退不少投 資客戶,特別是造成房市浮動的短線進出型投機客,而自住客比例明顯拉升。 不動產協理表示,不少店頭都反應,相較於過去,近期自住客比例大增,加上實價公布提供資料佐證,反而造成自住客加價,投資客搶不到貨 的特殊狀況發生。 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也指出,若和奢侈稅期間相比,自住客中的首購族,和奢侈稅前相比增加7.8%,也比實價公布時多了3.4%,換屋客和奢 侈稅前相比多了4.4%,比實價公布後增加0.7%,在在顯示出市場已逐漸轉為自用盤為主的穩定市場。 {ad-優質推薦:台東農地,   新北市辦公室出售,   淡水電梯華廈,   三峽房屋,   屏東房屋估價 ,  )
他分析原因,主要是不少短線進出客戶退場,造成投資客量縮,而自住客眼見房價節節高漲,願意積極進場;加上近年來中部交動網絡 便捷,台中市又有中科、精密園區等重大建設提供就業機會,也讓自住型客戶增加。 在投資客方面,台中區的買方萎縮12.2%,和實價公布時相較,投資買方萎縮4.1%,市政店店東表示,帳面上的數字萎縮,但退場的多為短期投 機客,長線置產者反而不受影響。他說,由於短期投機客想要取得更低的成本,無奈自住客與長線置產型客戶願意加價,在一來一往之間,投 機客反而無利可圖。 綜觀未來,朝富店店東認為,台中雖非今年最多話題的區域,但買氣應持續走穩,隨著實價公佈資料更多,買方應有更多資料可供參考,出價 將更為精準。不過隨著持有成本的增加,未來價格將有可能往上攻堅,建議購屋人應擇優布局,才能買到好房子。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嘉義房屋,   潮州辦公室租售,   台南廠辦廠房,   西屯公寓買賣,   三峽辦公室租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