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兒童節 夾娃機進校園


4月3日兒童節就要到來,該怎麼慶祝呢?台中太平國小,租來近10台夾娃娃機、投籃機,擺在禮堂,每一節課都有2個班級的學生,可以輪流玩,另外彰化育英國小則是讓學生「公投」,決定兒童節該怎麼過?公投結果出爐,有4成學生都票選,兒童節當天上下課時間顛倒,上課10分鐘、下課40分鐘。 國小學童:「夾起來、夾起來,啊。」 投籃機、打地鼠機,甚至是夾娃娃機,這些平常在夜市裡才會看到的電動機台,這會兒全搬進校園裡,小朋友想玩哪一台,就玩哪一台,簡直樂歪了。國小學童:「超好玩的。」記者:「覺得這種方式怎樣?」國小學童:「很好玩,如果整節都能玩的話更好。」 {ad-優質推薦:桃園租廠辦,   嘉義商用不動產,   台東農舍,   新屋租屋,   新竹工業用地,  )
小朋友圍著機台,愈玩愈過癮,原來,這是台中太平國小幫小朋友慶祝兒童節的方式,4月1日,連續3天,學生不考試、不穿制服、不背書包,也沒有功課,每堂課還會輪流有2個班級的小朋友,可以來玩機台,只是如此一來,不怕影響課業嗎?家長看法兩極化。家長:「去年兒童節也是這樣,就是學校也有類似的活動,他們就還滿高興的,投籃的還好,但夾娃娃的,好像不太好,有賭博的感覺。」 歡慶兒童節,太平國小有新三不、一沒有,彰化員林的育英國小,則是讓近千名小朋友「公投」,決定要用什麼方式過兒童節。國小學童:「投下去?」老師:「對。」 小朋友依照公投單上的5個選項,人手一張選票,圈選之後投下票匭,投票結果出爐,有4成小朋友都選擇兒童節當天,上下課時間顛倒,也就是上課只上10分鐘、下課時間則有40分鐘,校方表示,這是因為公投話題正在熱頭上,他們結合校內活動,辦起另類「公投」,對於公投結果,校方說會尊重學生的選擇。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桃園農地買賣,   湖口工業不動產,   三峽店面出租,   台北賣屋,   桃園工業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