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西瓜節 結合米食饗宴


第九屆台灣西瓜節週五在台南區農改場揭幕,系列活動全都以西瓜為主角,包含西瓜研討會,以及西瓜選拔、西瓜果雕、西瓜料理、西 瓜造型競賽,今年特地結合米食饗宴,讓民眾體驗多元的西瓜產業文化。 今年西瓜節於本月三、四日兩天舉行,除了地主農改場外,還有台灣種苗改進協會、中華醫事科大等八個民間單位團體協辦。 {ad-優質推薦:台南東區得仲不動產,   桃園青埔高鐵土地,   永慶不動產台南安平店,   屏東公寓 ,   竹崎電梯大樓 ,  )
三日登場的有西瓜品種、行銷及營養與應用研討會,主題內容包含西瓜發展回顧、西瓜品種介紹、西瓜嫁接技術、西瓜市場概況、西瓜 加工利用等。當天還有眾所矚目的評鑑競賽,依照果粒體積分為大、中、小型等三組,選出高品質的西瓜刺激消費,農民也可藉此相互觀摩, 提升市場競爭力。 西瓜果雕、西瓜料理比賽則在四日登場,分校園與社會兩組,還有西瓜免費品嚐、西瓜涼拌DIY,以及西瓜造型票選等,現場也設計與西瓜種子 品質鑑別相關的趣味活動,優勝者可抱回一粒大西瓜。 今年西瓜節還結合國產米食的特色,邀請雲嘉南的地方農會,展售米粉、米仔條、米麵包、滷肉飯、養生粥、木瓜粿、珍珠丸子、傳統菜包等 小吃,活動內容豐富。 台南農改場長表示,台灣西瓜栽培面積約一萬一千七百一十五公頃,是重要的夏季水果,清涼消暑,且含有茄紅素,值得推廣。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嘉義房屋,   台中土地廠房,   基隆店舖 ,   台南北區土地分割 ,   水上工業廠房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