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捕蠅增趣味 黏蠅如種子


北科大學生將黏蠅紙設計成水果圖樣,並添加水果香除蟲餌劑,蚊蠅沾黏時就像種子,趣味和實用設計入圍新一代設計展。 台北科技大學今天上午舉行台北科技大學設計畢業展暨新一代設計展入圍記者會,今年共有37件入圍新一代設計展。 家裡開小吃店的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有感於傳統捕蠅紙易沾手、不美觀,因此將捕蠅紙設計成西瓜、火龍果、木瓜等圖樣,並添加水 果香除蟲餌劑,以吸引蚊蠅。 學生說,水果香餌劑不但可吸引蚊蠅,在家中使用時也讓味道較好聞,而蚊蠅被沾黏在補蠅紙上,就像立體的種子,既富趣味性也較美觀,而 補蠅紙只要扣上卡鎖就可收納丟棄,不易沾手。 {ad-優質推薦:台中工業廠房,   新北市別墅買賣,   屏東南島房屋,   萬巒房屋出售 ,   新竹辦公室,  )
北科大工設系學生設計的「轉身,憩」也入圍新一代設計展。學生說,趴在桌上午休常造成頸部痠痛也影響消化,她將座椅改良,讓座 墊可移動,使用者可轉身在傾斜椅背上趴睡,座椅兼具工作和休憩功能,既不占空間,傾斜小於15度角的設計也符合人體工學。 將絲瓜特殊的紋路運用在燈罩上,就可搖身一變成為居家新品。北科大工設系學生設計「絲之光縷」,將曬乾的菜瓜布切開熨平後,絲瓜材質 因延展性,可變化成不同形狀,包覆鐵絲和LED燈管後,就可製作出低成本且具造型各異的居家燈罩。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桃園房仲網 ,   屏東迦南房屋,   樹林北大特區店舖 ,   九如房屋出租 ,   中壢航空城農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