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素地少 養地各出奇招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可說是全台灣最燙金的地段,開發至今逾三十年,區內素地稀有,蓋一塊少一塊,因此若未能發揮最大效益,開發商寧可放著也不願開發,自然衍生出五花八門的養地招數,其中最有名的要屬D1街廓,竟變成周邊鄰居種菜的地方。 根據商仲業者統計,信義計畫區裡至少有三塊素地市值超過百億元,分別是D1、D3、D5。D1街廓除有一部分是知名的「最貴菜園」外,其中一部分的最新狀況是租給運動品牌興建籃球場使用。D3為建設公司持有,現狀為停車場;D5由地產公司持有,已申請建照,並以鐵皮圍籬圈起,但尚未有進一步開發動作。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業者表示,開發商養地多半是土地產權複雜,需要時間整合;即使已經拿到大部分土地,但還未達最大的開發效益,寧可選擇不開發。信義計畫區多塊空地放著多年未開發,便是因為地主複雜,整合需要漫長的時間,不過一旦整合成功,土地價值相當驚人。 養地手法百百款,除常見的收費停車場外,近幾年也出現興建社區咖啡館,甚至是當作鄰居的菜園等;也有建商將手中整合土地直接搭建藝術專區,租借給藝術團體當作臨時展覽中心或是表演場地,都是和鄰居博感情的好方法。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高雄店面 ,   新竹辦公室租售,   桃園辦公室出租,   嘉義電梯大樓,   桃園電梯華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