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嬤賣水果 大學生抓傘陪


颱風天南投市區昨天出現這樣一幅畫面,六十七歲的水果胡阿嬤緊抓隨時會被吹倒的傘架全身濕透,只為想多賣點水果;成大林學生愛 心陪伴,幫阿嬤「抓」傘二個多小時,成了颱風天最動人的風景。「龍眼很甜,你吃吃看!」胡阿嬤穿著雨衣,全身仍淋得溼漉漉,零亂頭髮 帶著雨滴緊貼著滄桑的臉頰,卻笑容滿溢,熱情的遞龍眼要林學生品嘗。兩人大手和小手緊握著大傘,守護著水果攤,看來就像一對感情好的 祖孫。「阿嬤!風雨那麼大,我來幫妳!」就讀成大航太系的林學生說,學校放暑假,昨天他到南投市圖書館念書,下午颱風雨勢增強,整條 街道都看不到一個人影。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他三點多看到只有胡阿嬤孤伶伶的坐在路旁守著水果攤不敢走,讓人很心疼,想幫忙把傘和水果移到室內,胡阿嬤堅持「說不定等下會 有人要買水果」他只好陪伴在路旁,有人照應比較放心。林學生說,過去也跟阿公在市場賣過筍乾,知道社會底層人的辛苦,看到水果阿嬤年 紀那麼大還要出來賣水果很心酸,希望自己能盡一份心力。幫阿嬤「抓」傘二個多小時,他全身濕透,兩手更痠到不行。胡阿嬤說,兒女都在 外地,老公在工廠上班,她每天早上六點多就出門到圖書館附近擺攤到晚上,雖然每天只有幾百元收入,卻賺得很實在。原本看到颱風增強有 些害怕,還好林學生伸出援手,讓她感覺好溫暖。林學生頂著風雨,直到下午近五點,胡阿嬤的家人趕來接她回家,她不斷向林學生道謝,讓 颱風天的傘下溫情,畫下溫暖句點。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新北市建地買賣,   斗南公寓,   苗栗建地買賣,   新竹建地買賣,   溪湖店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