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垃圾山 擬建最大綠迷宮


佔地十六公頃的內湖垃圾掩埋場預計九月後完成綠美化,場址地勢高,可俯瞰基隆河、對岸市區美景,台北市工務局打算在此闢建全台最大的灌木迷宮,並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搭配滑草區及演唱會看台,增添垃圾山新魅力。台灣各地都曾有植物迷宮,花蓮縣光復鄉多年前曾規劃十公頃太陽麻綠色迷宮,鳥瞰為原住民勇士圖騰,但目前已暫停開放。嘉義縣義竹鄉去年也曾推出約十公頃的玉米迷宮,不過今年春季後不對外開放參觀,玉米也採收完畢;而台北也有新生公園的五行迷宮花園,但樹籬高度不到兩公尺、範圍小,無法讓人迷路。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工務局長證實,內湖垃圾山腹地廣可開闢迷宮,目前規劃最少一公頃以上,會再找專家評估,尋找較密實、耐久的灌木,後續修剪維護管理也不需要太多人力;若再搭配看台區,又可供親子導覽迷宮或演唱會使用。目前公園路燈管理處正在蒐集世界各地的迷宮資料,接著才要委外施作。由於內湖垃圾山屬緩降坡,工務局也打算開闢滑草運動場,若計畫順利推行,將徹底改變垃圾山景象,成為內湖新亮點。但公園路燈管理處說,垃圾山大部分屬農業區、水利地,也有公家私人共有土地,還要等土地完成整合、垃圾山清運完畢,才能施工。環保局第四科科長表示,市府未來還是會向私地主承租土地,按規定,垃圾山以後只能種樹,不能蓋建物,灌木迷宮符合相關法令。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新店電梯大樓,   中壢別墅,   中壢工業地,   屏東公寓,   蘆洲別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