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 中秋游進高雄港


風靡全球,療癒人心的黃色小鴨,明天中秋節開始悠游高雄港光榮碼頭,為期1個月。這隻高18公尺、寬25公尺,身形是目前亞洲最大、全世界第2大的小鴨,首度在台展出。因為可能碰上颱風「天兔」,主辦單位已有備案,遇颱風警報會將小鴨洩氣後,移至岸上保護。 「中秋節遠離台北政爭,到高雄看象徵愛與和平的黃色小鴨療癒心靈吧!」網友看厭了最近的政爭新聞,號召大家乾脆往南走賞鴨去。雖然海面上已有天兔颱風逼近,但主辦的高市府新聞局長表示,中秋節19日當天如期開幕,早上6:30充氣,8:00總彩排,下午4:00正式開幕。 局長說當「小鴨」遇到「天兔」,策展團隊會先把小鴨洩氣後吊至光榮碼頭岸上進行包覆保存,並有保全人員看顧,過程約4小時。天兔走了,小鴨再充氣放置碼頭海上,也需4個小時。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創作黃色小鴨的藝術家霍夫曼開幕當天會到高雄,他特別交代,每隻黃色小鴨的製造都是由當地城市的策展團隊完成,希望大家一起走進黃色小鴨的設計創意中。在高雄港展出的鴨體由台北大氣層公司製作,小鴨浮台由高雄慶富造船承製。特別的是,這座小鴨浮台是世界第1座可拆卸式浮台,在高雄展出後,將拆解運到桃園繼續使用。局長說,黃色小鴨在法國曾經展出全世界最大26公尺高的鴨體,高雄的黃色小鴨18公尺高僅次於法國小鴨,體重1噸,由240片形狀各異的裁片縫製而成,最短裁片達19公尺,最長裁片60公尺,平均布寬210公分,使用總布長840公尺,將近兩座台北101高度。黃色小鴨製作品質超過霍夫曼的要求,整體測試結果非常順利,歡迎國內外遊客一起來高雄賞鴨、品美食。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南投房仲網,   桃園不動產,   內湖買屋,   新店商業不動產,   桃園廠房廠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