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鐵路再生 綠美化單車道


桃林鐵路廢除停駛後雜草叢生,這條鐵道到底將何去何從?認為只有進行綠美化與興建自行車道可以免付台鐵使用費,明年將編列預算 施工。桃林鐵路全長十二.九公里,於民國五十六年興建,做為林口火力發電廠運煤之用,目前發電廠改由台北港運煤,加上鐵路高架化工程 無法銜接,鐵道在去年底走入歷史。該鐵路起於桃園站,行經桃園市、龜山鄉、蘆竹鄉三個行政區域,最後抵達終點站台電林口火力發電廠, 其中,龜山鄉萬壽路縣立體育場旁路段因桃林鐵路而架高的龜山陸橋,經立法委員爭取後,公路總局已經規劃拆除陸橋,恢復平面道路。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縣府交通局委外進行評估提出了四項方案,分別為闢建輕軌捷運、公車捷運系統、專用道路與綠美化的自行車道,但前三案都得向鐵路 局徵收土地,所需費用約四十三億元,即使採租用方式,每年租金也需二千七百萬元左右。因此交通局傾向進行綠美化工程,局長表示,鐵路 局當初以徵收方式取得桃林鐵路用地,不可能無償提供桃園縣政府使用,而興建綠地屬於「鐵路用地管理法」的允許用途,且自行車道屬於綠 美化工程的一部分。因此,縣府若興建綠地與自行車道,鐵路局就可同意縣府代為管理,雙方已經達成共識,明年就可編列預算發包施工。桃 林鐵路從桃園火車站到桃園高中路幅較小,約為八到十公尺,桃園高中後段則有廿公尺寬,縣府計畫逐段進行綠美化至機場捷運A10站,完工後 ,將會是桃園縣最漂亮的綠色廊帶。因綠線捷運後段規劃從桃園火車站興建至機場捷運A11站,若採輕軌捷運,則是從桃園火車站連接機場捷運 A10站,會出現客源重疊情形,由於綠線捷運工程明年將動工,才會將桃林鐵路暫時規劃為綠地與自行車道。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新店秀岡山莊,   桃園土地廠房,   台中房屋出售,   澎湖廠房土地,   北投廠辦廠房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