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重修繕 變身聲音博物館


台北市文化局去年發起「老房子文化運動」,媒合民間經營團隊,結合民間的資金修繕閒置的老房子,並發揮創意,將殘破的木頭磚瓦化身為各種創意實踐的空間;歷時九個月,成功媒合了九棟,未來將蛻變為「珠寶盒」、「電影咖」、「一杯茶的可能」等,讓人期待老房子的重生。市長表示,台北市有許多需要修復被照顧的老房子,但經費難尋,同時也有很多文化創意工作者難覓工作空間,因此透過「老房子文化運動」這樣的媒介平台,公部門釋出國有閒置建物,並引入文創業者的資金與創意修復老房子重現生機也讓文創團隊有實踐創意的空間。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文化局長指出,第一梯次的老房子計畫成功媒合了9處老房子,均為文化資產的建物,包括406廣場輪番所、陽明山美軍宿舍C272、陽明山美軍宿舍C481、一號糧倉、和平東路一段187號、幸町日式宿舍、士林區格致路70號、新生北路三段62巷24號及錦町日式宿舍。這些老房子未來將搖身一變,成為展現茶文化的空間;展示珍藏的留聲機與音樂盒,化身記錄聲音的博物館;還有像是文創設計的「珠寶盒」、獨立書店、文化糧倉、電影資源與交流中心等。局長表示,原預計參與計畫的老房子約80間,大多是公部門的建物,但未來也期望更多民間老房子加入計畫,且不侷限文化資產的建物,甚至60年代的建築、華光社區及瓶蓋工廠等,都可望注入政府與民間力量修復再利用。目前文化局已著手篩選第二梯次的房舍名單,預計明年初上網公告。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桃園工業用地,   嘉義市東區工業廠房,   宜蘭買屋賣屋,   樹林房屋資訊 ,  新店石上清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