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公園 蛙鳴蝶舞生態豐富


蛙鳴、蝶舞、薑花香!土城區原住民族生態公園因人煙罕見,曾被質疑治安不佳,近年在志工努力復育下,野薑花遍野,斑蝶翩翩飛舞,連瀕臨絕種的風箱樹及稀有的翡翠樹蛙都來「定居」,豐富生態讓攝影愛好者趨之若鶩。從土城區永寧路六十八巷直走,兩旁有施工圍籬,再往前走就會看到繪有原民圖騰的拱門入口,旁邊還有潺潺小溪,長著幾株直挺挺的風箱樹,再往前就聞到陣陣花香,然後野薑花盡收眼簾。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土城區公所山林志工表示,先前救回即將被砍除的風箱樹,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在炎夏將風箱樹移植到生態公園,在大家熱心照顧下復育成功,優良的環境也吸引翡翠樹蛙長住。志工說,野薑花期在五月至十一月,最佳賞花時機是早上七、八點,不但花挺還綴有露水,許多斑蝶在花朵間飛舞,生態多樣化,宛若隱身城市裡的桃花源。土城區公所經建課長表示,在入園路徑旁的施工圍籬已重新上漆,避免荒廢感,公園附近也加上指引路牌引導,為了不影響大自然的生態作息,園內不設置路燈,區長建議民眾在白天來訪,愛護園內的寶貴生態。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斗六辦公室出售 ,  桃園建地,   中壢房屋出售,   草屯法拍屋代標,   吉安透天店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