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種7年 內埔臍橙香甜豐收


內埔鄉果農,七年前將多在台灣東部種植的「臍橙」引進屏東,除了以不噴灑農藥的草生栽培方式種植,更克服了臍橙在屏東種植的困境,由於屏東地區較少栽種,儘管結實纍纍仍供不應求。原是幼兒園的體育老師廖先生,退休後全心照顧果園,廖先生說,七年前在台東吃到臍橙後覺得滋味甜美,於是引進內埔種植。前四年因為不熟悉臍橙的栽種,果實乾澀無味無法上市,第五年開始漸漸改善肥培管理,今年結果率最佳,內埔地區除了他尚無人種植,上市後相當搶手。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臍橙外觀厚實,肉質細膩、水分充足,有著微甜帶酸氣的柑橘味,不僅無籽,甜度更高達十二度。廖先生表示,目前僅種植三分地,每天約可採收兩百斤,目前除了接受訂單外,也在內埔市場內零售,暫無擴大種植的想法,歡迎有興趣的農民加入種植,讓屏東的臍橙也能媲美東部地區。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竹北別墅買賣 ,  桃園公寓,   中壢建地,   北港土地廠房,   屏東透天店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