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牛車改裝 打造貓公車


繼打造「屋頂上的貓」繪本公園後,虎尾鎮頂溪里又有創舉,在社會勞動人彩繪下,幾近廢棄的鐵牛車經重新包裝成全台獨一無二的「貓公車」,未來將化身社區觀光巴士載送遊客。頂溪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八月將兒子創作的繪本「屋頂上的貓」在社區實踐,社區斑駁的磚牆成了畫布,在雲林地檢署田姓社勞人操刀下,繪本中的貓兒來到社區牆上、住進了社區,神態生動、風情萬種的貓咪,已成社區一大特色,假日常有外地遊客來「看貓」。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成功打造「貓社區」,也讓田姓社勞人的人生改觀。因經濟不景氣,擔任看板畫師的他無工作可接,最後因酒駕被判服社會勞動,有了頂溪的創作後,他現在成為許多社區爭相邀約的對象,工作機會增加、也恢復了自信,人生重新出發。由於參觀遊客越來越多,理事長又有新點子,將社區內一輛老舊不堪的鐵牛車重新整修,然後再藉著田姓社勞人的巧手,打造出可愛的「貓公車」,車頭還打造成可愛的貓咪造型,除了讓民眾拍照留念,蘇坤福還計畫幫貓公車註冊商標,未來戴遊客瀏覽社區。雲林地檢署檢察長表示,目前社勞人已彩繪了四座公園,每座公園各有特色,代表著每位社勞人的投入與付出,他們用自己的專長彌補過錯、回饋鄉里,貓社區的締造,不只是商機利益,更重要的是挖掘出人們內心底層那顆良善、溫暖的心。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嘉義透天房屋,   西屯房屋,   新莊廠房,   台南辦公室出租,   新竹房屋仲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