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馬阿駿 燈節主燈亮相


台北燈節主燈今天亮相,是一隻以光碟片組合而成的飛馬「阿駿」。「阿駿」不只在台座上發光,還將與「圓仔」一起投影成3D立體影 像。「2014台北燈節」將於2月7日至2月16日在花博圓山及美術公園展出,台北市民政局今天公布主燈造型,配合馬年意象以及環保概念,主燈 「飛馬阿駿」使用1萬7868片回收光碟組成,取「一起發又發」的諧音,底座則使用貨櫃,呼應環保概念。策展人說,這次台北燈節也首次嘗試 擴增實境的影像合成技術,在主燈周圍演出虛擬劇場,投影成3D立體影像的「阿駿」,將出現在遊客身邊,創造出一個所有賞燈觀眾都能參與 的藝術環境。「阿駿」身上的光碟也是向民眾募集而來,每一片光碟上都寫有民眾的心願,呈現出環保及集體創作的概念。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他透露,除了「阿駿」之外,郎世寧名畫「八駿圖」中的八匹駿馬也將投影成立體影像,和「阿駿」共同現身;每30分鐘表演一次的主 燈秀,還特別請來大貓熊寶寶「圓仔」的立體影像一起演出。「飛躍阿駿」總高14公尺、寬11公尺、長11公尺,主體支架用藤編製成,1萬7868 片光碟以束線帶一片一片綁上,耗時3個月製作。製作團隊也運用機械互動技術,讓「阿駿」的巨大翅膀動起來,呈現出振翅欲飛的動作。「飛 躍阿駿」虛擬劇場從2月7日至16日於花博圓山園區人行陸橋旁展出,每天下午5時30分起亮燈,觀眾可以體驗擴增實境的趣味;晚間7時至11時 動畫與主燈體每30分鐘將展演一次,每次展演時間約5分鐘,也是特別來賓「圓仔」亮相的時刻,將運用水幕投影特效,輔以雷射、音效等,讓 燈體環繞在水中,創造出虛實相映的效果。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新竹買房子,   彰化房屋,   南投農舍,   台南好房網站,   屏東房屋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